社旗赊店镇:规范化建设人大代表联络站 彰显时代特色

2022年06月24日10:2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年来,社旗县赊店镇人大把“人大代表联络站”建设作为巩固和加强人大工作的重要阵地,顺应时代呼声、彰显时代特色,规范化建设不断迈上新台阶。

搭建履职平台,夯实履职基础。以硬件建设、制度建设、组织管理、履职活动、信息化建设为主要内容,规范镇人大联络站建设;县镇人大换届结束后,及时更新相关信息,现有站长、副站长2名、成员8名、专职联络员1名。同时,选定东裕社区、兴隆社区作为村级人大代表联络室建设的试点,根据要求设立了固定场所,完善配套设施,工作职责、代表接待职责、每月代表固定接待日和代表信息等全部上墙。代表驻站接待选民、培训学习等活动正有序开展,人大代表联络站的履职平台作用不断提升。

开展多样活动,发挥代表作用。坚持和完善“双联系”制度,每月开展1次代表接待选民活动,截至目前,已接待、走访选民170余人次,帮助解决各种困难24件;坚持每月1次的学习制度,组织代表学习有关法律法规,提高代表履职能力;围绕全镇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问题,组织代表重点进行视察调研,并认真抓好相关问题的跟踪监督问效,2021年以来,开展视察调研活动9次,有效推动了工作落实;组织代表深入基层调研,听取群众的意见和建议,提出高质量建议,为党委各项决策提供参考。

加强人大宣传,提升人大形象。紧紧围绕全镇中心、人大重点工作和代表进站工作来捕捉新闻视角开展宣传,充分利用微信、网站等新媒体平台和报纸杂志等传统媒介。同时,及时更新网上联络站信息内容,发布人大工作动态,截至目前,在省、市、县等新闻媒体以及人大代表网上联络站发表稿件200余篇,不断扩大了新时代下人大宣传工作的覆盖面和影响力。

下一步,赊店镇人大将持续加强人大代表联络站建设,努力做到履职尽责有新举措、作用发挥有新提升、自身建设有新面貌,紧紧围绕“社旗四个强县建设”的发展大局,履职尽责,贡献赊店人大力量。(陈雪/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