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山:“三色”警示 远离危险水域

2022年06月24日10:2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期,在信阳市罗山县庙仙乡境内的水库、塘堰、河道、沟渠等水源地,笔者发现新添设了不少红、黄、蓝三色的警示牌,“水深危险,禁止游泳”“水深危险,请勿靠近”等字体十分醒目。6月22日,该乡防溺办对全乡重点水域的防溺水警示牌进行规范和添配,进一步完善安全标警示标识,筑牢防溺水安全网。

据了解,为有效提高防溺水警示教育效果,该乡组织专门力量对全乡水域进行实地踏勘,摸清危险水域的基本状况,以村为单位制作重点水域分布图,分别按照“特别危险、危险水域、一般水域”三个等级,对应制成红、黄、蓝三色警示牌,组织专人安装在显眼位置,提醒广大群众,尤其是未成年人注意安全,远离危险水域,避免发生溺水事故。

该乡按照属地管理的原则,明确警示标识专人管护,每天开展巡防检查,对破损、倾倒的标识牌及时更换和处理,确保标识牌“立得稳”,真正发挥好警示提醒的作用。

截至目前,该乡制作重点水域分布图15块,设立各类防溺水安全警示标识牌360余块。(朱美惠 何铸/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