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金水区院校社区:创“五星”支部 筑安全堡垒

2022年06月24日10:2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郑州市金水区北林路街道院校社区以“五星”支部创建为契机,以“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为抓手,扎实推进安全生产工作,落实安全责任,防范安全风险,守住安全底线,多举措保障辖区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提升安全意识,营造浓厚氛围。6月是全国第21个“安全生产月”,院校社区共粘贴宣传海报60余张,发放宣传资料200余份。通过微信群及时推送消防安全常识,利用小喇叭和LED电子显示屏每天循环播放安全标语、提示,让广大群众能够随时随地关注安全,学习安全知识,营造“人人讲安全、事事重安全”的浓厚氛围,从而有效减少事故的发生。

联合宣讲与演练,筑牢安全防线。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要求,院校社区与辖区各单位企业、沿街商户签订《安全生产目标责任书》,联合开展应急演练活动,从前期预案准备到现场实施演练,再到事后复盘处置,大家互动互助、交流学习,不断总结经验教训,进一步提升社区应急处理能力,保证平急转换。社区和共驻共建单位不断强化体系建设、全面落实责任体制,形成良好局面,为群众构筑起安全生产的坚强堡垒。同时积极开展安全知识宣讲,采取“理论讲授、交流讨论、现场演示”相结合的方式,广泛普及安全知识,教育和引导群众提高安全意识。

细致隐患排查,完善长效机制。院校社区按照网格化管理的方式,包片到人,责任到人,全面摸清重点场所经营状况,细致排查各类隐患。对排查发现的隐患和问题,逐一建立工作台账,并及时督促其落实整改,确保把安全工作抓实抓细,将“规定动作”做好,“自选动作”做优,实现安全排查网格化、日常化、常态化。

安全生产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下一步,院校社区将继续坚持防范在先、源头治理,深化平安法治建设,着力化解不稳定因素,助力“五星”支部创建达标,让社区成为居民放心安心的港湾。(王赛/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