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金水区杨金路街道强化应急救援队伍能力培训

2022年06月24日10:2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6月23日,郑州市金水区应急救援大队谢星星到杨金路街道开展洪涝灾害救援能力培训,通过实际案例讲解和现场应急演练的形式,进一步加强和规范街道应急救援队伍建设,提升救援队伍应急救援能力和水平。

谢星星针对“7.20”特大暴雨事件进行详细分析讲解,结合辖区实际情况给出指导性意见,并结合典型案例,讲解了溺水、一氧化碳中毒、沼气中毒、氯气泄露等问题的科学处置救援方法。培训会后,救援队实际操作皮划艇现场学习操作技巧和注意事项,活动共组织30名应急救援人员参加,经过专业又细致的讲解,队员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通过此次培训,提升了杨金路街道应急责任意识和应急能力,同时也丰富了队员应急专业知识。下一步,杨金路街道将深刻汲取特大暴雨灾害教训,做好查漏补缺、健全机制、预案修订、隐患排查、力量准备、培训演练等备汛工作。(魏莹 李颖/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