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滨县人民法院:淮滨法院首创司法鉴定评估“打包竞价”机制

2022年06月24日13:4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降低诉讼成本、提升鉴定效率,近日,淮滨县法院首创司法鉴定评估“打包竞价”机制。该机制在征求当事人意见后,将同类型、多起案件打包对外招标,以竞价、竞时方式确定鉴定机构。 

当天上午,淮滨法院司法技术部门在诉讼服务中心召开评标会,对打包竞价的两个同类型财产损失评估案件公开评标。经过前期在人民法院诉讼资产网、淮滨县人民法院官网公告后,共有四家具备资质的鉴定评估机构参与竞标。评标会采取“现场开标、评标”的方式进行。由当事人对密封投标文件进行检查,经核对无误后现场开封,开封后由评分人员现场核算分数并公布,依得分高低,确定本次鉴定机构,并将中标机构名称在淮滨县人民法院官网进行公示。目前,评估工作已经开始,按照评估机构申请书中的承诺,该案评估收费标准为标的额×5%,比标准收费约降低70%,评估用时15日,比规定用时缩短15日。

此次“打包竞价”机制是淮滨法院创新司法鉴定模式的一次积极探索,也是淮滨法院着力降低当事人诉讼成本的一次有益尝试。下一步,淮滨法院将更好发挥审判职能作用,努力营造稳定公平透明、可预期的营商环境。全力服务淮滨县市场经济社会发展,服务做好“六稳、六保”工作任务,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为实现“生态港城水景淮滨,美好生活看信阳”提供最优质的司法服务。(朱美惠 符浩/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