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化营商环境|淮滨县人民法院:“法院大讲堂”——《公司法》专题讲座

2022年06月24日13:4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扎实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坚持“学与干”并重,加快提升全院干警民商事案件法律政策运用水平,持续优化营商环境。6月13日下午,淮滨法院常态化举办“法院大讲堂”专题讲座活动,淮滨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万茂清专题讲授《公司法》相关法律法规,全体员额法官和法官助理参加。

万茂清结合自身审判经验和公司法理论研究,着重讲授公司法人理论的实务运用、公司的股东与权力、公司的解散与清算等公司法实务操作中的热点、难点问题。授课中,干警们认真听讲、认真做笔记,课堂秩序井然,取得了不错的授课效果。干警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讲座拓宽了工作思路和工作方法,对办案具有极强的指导和借鉴意义。

万茂清强调:公司是市场经济的核心细胞,是经济增长、科技创新、民富国强、社会和谐的发动机,是稳就业、稳经济的压舱石。公司法在公司设立、合同纠纷解决以及中小股东权益保护等方面的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希望各位法官能持续提升理论研究水平,提高运用公司法化解矛盾纠纷、优化营商环境的能力和水平,切实增强“人人都是营商环境、个个代表法院形象”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今年以来,淮滨法院坚持开展“法院大讲堂”活动,院党组成员带头授课,轮流参讲,各庭、室、队、局负责人积极参加的基础上,要求全院干警发挥自身特长,根据自己的工作性质自选题目,主动参讲;在讲课的内容上,不仅涵盖民事、商事、刑事等领域,还可以交流调解技巧的研究、法律文书写作、廉政纪律、文明礼仪教育等内容。通过“法院大讲堂”活动的开展,逐渐形成了学习、研究、探索、实践的浓厚氛围,为培养一批理论素养高、业务能力强的法官队伍打下坚实的理论基础。(朱美惠 符浩/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