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阳:推出住房公积金重磅政策惠企利民

2022年06月24日16:19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日前,笔者从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获悉,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决策部署及有关会议精神,更好地发挥住房公积金民生保障功能,针对安阳市当前有困难的企业和职工,安阳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出台一系列支持政策和措施,帮助企业和职工纾困解难。

  据了解,安阳市推出的住房公积金相关支持政策含金量颇高,让老百姓享受到实实在在的利益。一是提高贷款额度。夫妻双方均缴存住房公积金,最高贷款额度由50万元提高到60万元;夫妻双方一方或单身人员缴存住房公积金,最高贷款额度由40万元提高到50万元。安阳市“洹泉涌流”人才集聚计划引进人才和生育二孩或三孩的缴存职工家庭,最高贷款额度由60万元提高到70万元。二是放宽贷款条件。缴存人购房提取住房公积金账户资金后,以前需半年以后才可申请贷款,现在可以同时申请贷款,有效缓解缴存人购房压力。三是申请缓交不影响提取和贷款。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导致生产经营困难的企业,可向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申请暂缓缴存住房公积金,缓缴期最长至2022年12月31日。在此期间,缴存职工可正常提取和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不受缓缴影响。四是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的缴存人,不能正常偿还住房公积金贷款的,不作逾期处理。今年年底前,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的缴存人,不能正常按月偿还住房公积金贷款的,不作逾期处理,不纳入征信记录。

  围绕提供优质服务、高效办理相关业务,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告诉笔者:“我们向市民承诺,一个工作日完成相关审批手续,在房屋产权登记机构完成抵押登记后,5个工作日内完成贷款发放。同时,协调市不动产登记中心、银行等机构入驻公积金办理大厅,为市民提供公积金贷款一站式办理服务。”(安阳市委宣传部张俊军供稿)


编辑:李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