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滨人民银行: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助力实体经济发展

2022年06月24日17:5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年来,淮滨县人民银行深入学习贯彻关于营商环境建设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县营商环境工作部署,以优化金融营商环境,提升企业满意度为目标抓手,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聚焦增强实体融资获得感、助企纾困幸福感和金融服务便利度打出一系列优化金融营商环境 “组合拳”。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健康良好的生态环境。

强化落实货币政策工具 增强实体融资获得感

一是加强监管引领,加大金融供给。为全力保障银行信贷主渠道信贷供给,人民银行淮滨县支行积极发挥货币政策总量和结构双重功能。引导金融机构用足用好定向降准、再贷款、再贴现等货币政策工具,提高信贷投放的针对性和有效性,有效促进金融与实体经济的深度融合。并坚持通过联席会议、监测分析、督导调研、约谈检查等形式指导辖内银行业金融机构,坚决响应和落实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同县域经济发展同频共振,一心一意搞服务,一以贯之抓落实。截至5月末,全县各项贷款余额117.31亿元,同比增幅为9.33%,居全市第二位。淮滨县农商行以支农再贷款提供贷款资金支持763笔,累计金额20073万元。

二是加强激励引导,重振实体经济。为引导银行业金融机构加大对实体经济特别是小微企业、科技创新、绿色发展的支持,人民银行淮滨县支行进一步发挥政策引导和正向激励作用,不断提升银行业金融机构服务小微企业的主动性和积极性。截至5月底,人行淮滨县支行通过普惠小微贷款支持工具,已累计向辖内法人金融机构发放激励、支持资金107.5万元,带动其办理普惠小微本金延期贷款1.08亿元。辖内发放普惠小微企业贷款户数3363户,贷款余额19.79亿元,同比增幅32.45%,高于同期各项贷款增速23.12个百分点。

深化减费让利惠企利民 增强助企纾困幸福感

一是持续减费让利,降低融资成本。人民银行淮滨县支行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指导金融机构积极落实减费让利政策,节约企业经营成本,激发市场主体活力。

二是加大信贷支持,稳定市场主体。当前,受新一轮疫情和国内外因素叠加影响,我国经济发展面临的需求收缩、供给冲击、预期转弱三重压力加大。人民银行淮滨县支行积极引导银行业金融机构发挥各自系统优势、产品优势,在加强信贷供给、做好“六稳”“六保”和稳定经济社会发展上务实工、出实招、求实效。其中,淮滨县农商行针对当前疫情反扑的形势,积极发挥县域金融主力军作用,加大对小微企业等受困市场主体的金融支持力度,于今年3月份创新推出“金燕复工贷”,对制造业、农林牧渔等中小微企业贷款实施缓期延期等相关减免政策,

优化融资对接服务能力 增强金融服务便利度

一是主动对接需求,做好融资接续。人民银行淮滨县支行引导金融机构要始终把为实体经济服务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加大对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的金融支持,为多方面满足实体经济的信贷需求,淮滨县金融机构积极开展多渠道、多层次的银企对接活动。以“万人助万企”、“行长进万企”等一系列客户大走访专题营销活动为抓手,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变“等客上门”为“服务上门”,有针对性地解决市场主体反映突出的重点、难点、堵点、痛点问题努力提升市场主体获得感和满意度,增强企业发展动力。

二是发展数字金融,提升服务效率。近年来,淮滨县金融机构不断推进大数据、区块链、云计算、人工智能等金融科技的运用,加快传统金融产品线上化进程,在持续丰富产品体系的同时,充分运用信息技术,提高客户识别和信贷投放能力。邮储银行、中国银行、建设银行相继推出“极速贷”、“信用户贷款”、“线上税易贷”“线上信用贷”“信用快贷”等线上信用产品,突出支持首贷户、初创型小微企业,“一企一策”破解生产经营难题。(朱美惠 符浩)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