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监管 助合规 促发展——淮滨县人行深入开展反洗钱监管走访,助力提升淮滨县营商环境

2022年06月24日17:5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充分发挥反洗钱履职职责,落实风险为本的监管原则,提高金融机构合规经营自觉性,有效防范洗钱风险,维护金融经济安全,为全县企业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在人行信阳市中心支行指导下,5月16日至6月20日,人民银行淮滨县支行对六家非法人金融机构开展了反洗钱监管走访。

监管走访小组在进场座谈会上,宣读反洗钱监管通知书,出示执法证,听取六家机构主管行长(经理)、反洗钱工作专管员对日常反洗钱工作的汇报,监管小组查阅该行相关内控制度建设、客户身份尽职调查、客户身份资料及交易记录保存情况、客户风险等级划分、大额交易报告、可疑交易分析报告、涉案账户及配合公安机关打击电信诈骗情况、反洗钱工作计划、学习记录以及宣传培训情况。针对发现的问题,监管小组认真制作反洗钱监管记录,进行工作反馈。并现场对相关人员进行反洗钱知识测试。

人行淮滨县支行在依法开展监管走访的同时,引导金融机构要合规经营,银行业争当助推全县经济发展的主力军,为企业和个人放贷款要快、准,风险降至最低。保险业要结合行业特点,在涉农保险、船舶保险发挥好后勤保障作用,为农业发展和船舶健康发展保驾护航,助推全县经济整体腾飞。(朱美惠 董勇/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