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滨政务服务中心:统一叫号系统 打造政务服务新模式

2022年06月24日17:5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深入推进淮滨县政务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建设,将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的服务理念深入落实到群众生活中去,给大家提供高效快捷的办事服务,淮滨县政务服务中心引进统一排队叫号系统,实行“一厅一机,统一叫号”的方法,在大厅六个分厅分别放置一台统一叫号机,既有效解决了人流高峰期,出现的排队拥挤、插队、嘈杂、混乱,办事效率慢等问题,又有力推动了“一窗综合受理”工作的开展。

在办事群众来到大厅之后,大厅导服人员和帮办代办志愿者主动帮助群众在排队叫号机上一键取号,同时需要办理业务的窗口会出现当前等候的号码,通过系统自动排入队列,办事人员手持排号小票前往等候区域等待被呼号。当窗口办理完一笔业务后,工作人员将结束业务办理,好差评评价系统会自动弹出对本次服务的满意度进行选择,群众完成好差评评价后,就会有语音提示呼叫下一位号码前往对应的窗口,而且在等候区的大屏上,窗口显示屏上都会有文字提示,被叫号码的人员,拿着小票前往对应的窗口办理业务即可。

统一排队叫号系统的使用,是推动政务服务标准化发展的重要前提,是加快推进政务服务场所办事服务规范化的重要指标,是不断提升政务服务便利化的重要举措,优化了大厅办事环境,规范了服务大厅的秩序,实现公开公正透明化,同时有效缩短了办事等候时间,提高了办事效率,受到办事人员的好评,也减轻了工作人员的压力。

下一步,淮滨县政务服务中心将积极探索研究,尝试将企业群众满意度回访与统一叫号系统相结合,打造“分厅统一叫号,前台综合受理,后台并联审批,窗口统一出件、手机短信回访”五位一体的政务服务新模式,为企业和群众提供更加高效、便捷、智能的政务服务新举措。(朱美惠 符浩/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