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桥区市场监管局:实行食品经营许可“云核查”视频指导服务工作

2022年06月24日17:5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切实做好服务企业的“店小二”,平桥区市场监管局积极探索食品经营许可经营场所现场核查新模式,建立“云核查”视频指导服务机制,疏解食品经营许可“一网通办”的堵点,打通食品经营许可“一网通办”最后一公里。

平桥区市场监管局4月26日正式出台《信阳市平桥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食品经营许可经营场所“云核查”实施方案》,在全省率先实行食品经营许可“云核查”视频指导制度。市场主体可通过电话或微信等通信手段向辖区市场监管所提出“云核查”指导服务申请,核查人员接到申请后,依据相关法律法规要求,通过微信视频实时查看申请人的经营场所条件,一次性告知申请人流程布局、硬件设施等许可审查的内容和要求,对不符合事项提出相应整改意见。申请人整改完毕后可再次申请“云核查”指导服务直至通过。“云核查”通过后,核查人员会到达申请人经营场所进行验收,验收合格后,制作现场核查记录表,核发《食品经营许可证》。

食品经营许可“云核查”工作机制将食品经营许可办理时限压缩至3个工作日以内,最快实现24小时内就可办结,此举极大地提高了行政审批效率。通过“不见面”视频指导服务,让群众办理食品经营许可“最多跑一次”。下一步,平桥区市场监管局将始终以人民群众需求为导向,以有力有为的举措,积极探索流程更简、效率更高、质量更优的市场监管服务新模式,进一步打造最优营商环境,力争在更大程度上增强市场主体满意度和获得感。(朱美惠 彭闯/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