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广惠街街道:无毒青春,拥抱健康,关爱未来

2022年06月24日18:0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6月24日,中牟县广惠街街道听篌街社区联合县科学技术协会开展了以“无毒青春,拥抱健康,关爱未来”为主题的禁毒宣传活动,进一步加强青少年对毒品危害的认识,提高青少年识毒、防毒、拒毒能力。

此次活动通过书写禁毒标语、观看禁毒宣传片、开展禁毒小游戏等形式向青少年宣传毒品的危害。首先,社区工作人员为参加活动的小朋友发放了禁毒相关宣传资料,向青少年普及了毒品的种类、常见毒品的特点、毒品的危害以及如何预防毒品。同时,社区工作人员积极呼吁孩子们回家后向父母宣传禁毒知识。

“大家在飞机的翅膀上写下自己想要表现的禁毒标语,写好后来站到台子上,一会我们一起掷飞机。”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一个个纸飞机满载期望飞向远方。

“看完这个视频,我觉得那些吸毒的人都太可怕了,违法的事情都敢做。”小姑娘满脸震惊。通过观看禁毒宣传视频,让参加活动的小朋友们深刻地认识到了毒品对自身、家庭和社会的危害。

“什么是吸毒?吸毒就是非法吸食、注射毒品的行为。”晨晨小朋友认真地为大家朗读着与禁毒有关的知识。在禁毒游戏中,各位小朋友大显神通,在热闹的氛围中识毒、防毒、拒毒的相关知识又进一步刻印在了脑海里。

通过此次禁毒宣传活动,青少年们近距离了解到了禁毒的相关知识,知道了吸毒的恐怖、黑暗与危害,增强了青少年们抵御毒品的能力与意识,让他们在健康和谐的环境中茁壮成长。(王聪颖 胡艺凡/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