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金帝城社区:减轻灾害风险 守护美好家园

2022年06月24日18:0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当前正处于台风、暴雨、雷电等气象灾害性天气的高发季节,为进一步提高辖区居民应对此类灾害性天气的处置能力,6月24日上午,中牟县广惠街街道金帝城社区联合县气象局开展了 “气象防灾减灾科普宣传进社区”志愿服务活动。

此次活动特别邀请了县气象局气象工程师,通过现场讲解、科普展板展示、发放宣传材料等方式,向辖区群众广泛宣传与大家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气象知识、雷电防御知识、暴雨、短时强降水等灾害性天气的成因、危害及其防御措施,增强了辖区居民气象防灾减灾的意识。同时引导居民关注气象微信、微博、抖音等新媒体平台,拓宽居民气象灾害预警信息及气象科普信息获取渠道。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还对群众关心的话题和提出的问题进行了细致解答,让群众了解更多的气象信息。“今天的学习很有意义,让我们了解到了很多气象知识,雷电暴雨来了,要立即停止户外活动,室内活动也需要注意一些环节。”辖区居民李阿姨说。

通过此次气象科普宣传活动,让辖区居民更好地了解气象防灾减灾知识,认识到防灾减灾的重要意义,对提升辖区居民防灾减灾意识,提升避灾自救能力起到良好的促进作用。(李佳 胡艺凡/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