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图书流动服务暨“红色经典故事”宣讲走进基层

2022年06月24日18:0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6月23日,由中牟县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县图书馆承办的“红色经典故事”走基层活动,随着图书流动服务车驶进了大孟镇镇区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启了弘扬红色革命精神的新篇章。

来自中牟县文物研究所的刘坤鹏对中牟县的历史人物和事迹深有研究,他给社区群众带来的经典故事第一章节是“中牟县万胜镇的兴衰”。“万胜镇”就是如今的大孟镇,从战国讲到清末,大孟镇的历史经典人物、经典事迹令在场的群众听得津津有味,拍手叫好。

第二章节“红色经典故事”是东北抗联英雄杨靖宇和赵尚志的英勇事迹。战火纷飞的抗日战争时期,艰苦的生活环境,革命先辈大无畏的牺牲精神,深深震撼着在场所有听众。

引起社区群众浓厚兴趣的还有图书流动服务车,工作人员向社区群众展示了图书种类,介绍了流通较好的图书种类,为群众提供阅读的桥梁。接下来,中牟县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将继续以党建引领,全面持续推进基层文化事业发展,服务更多群众,全面提升基层群众的参与感、获得感。(陈小芳/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