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叶县:油桃喜丰收 “甜”了一村人

2022年06月24日18:08

来源:大河网

村民在采摘油桃

大河网讯  犹记三月桃花香,转眼却到品桃时。6月23日上午,在河南省平顶山市叶县田庄乡东李村东李红鹰创业示范基地,放眼望去,茂密的枝条上挂满了一个个诱人的油桃,个大饱满,让人垂涎欲滴,村民们也正在采摘油桃,一派忙碌的丰收景象。

“听朋友说东李红鹰创业园的优质黄肉油桃熟了,我特意来采摘,这个油桃口感特别好,水分多、糖分高、果肉厚。”采摘游客孙亚红高兴地说。

村民在采摘油桃

东李村位于田庄乡西北部,昆阳大道与平叶快速通道交汇处,距县城仅4公里,辖4个自然村,2200亩耕地,近年来,先后荣获全国文明村、省级生态文明村、先进基层党组织等70余项荣誉。2018年该村成立东李红鹰创业示范基地,2019年开始种植优质红皮黄肉油桃,该园区采用有机生态种植方法,不断优化调整农业结构,提高土地生产能力,还组织人员精心管理园区,为油桃丰收奠定“丰收”基础。

目前,该产业园共230亩耕地面积,油桃占地面积50亩,甜度可达16.8%,每亩产量2200公斤左右,每亩地收入33000余元,预计今年第一年的产值达到150万元左右。

成熟的油桃

“油桃第一年结的果实非常喜人,目前,这批油桃我们将出售到各大超市,质优价好销售非常可观。”管理员李孟孟开心地说。

据了解,该产业园与高端精品水果店合作种植精品五彩番茄、草莓,形成规模效应。为增加群众收入,还分户承包种植,直供高端水果连锁店,增加客户体验基地及线上销售渠道。该项目通过“能人带动,股份合作”,发展“联村共建搭平台、村企共建搞帮扶、群众参与共发展”的产业振兴新路径。

“下一步,计划再扩种100余亩种植草莓,加强精心管理,依托绿色健康的发展理念,积极发展‘休闲农业+旅游农业’,为农民增收增添动力。”东李村党支部书记李富青说。(蔡长伟 张旭琳/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