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山县:开展防溺水大宣传 绷紧安全防范弦

2022年06月24日18:08

来源:大河网

志愿者在宣传防溺水知识

大河网讯 “老乡,马上放暑假了,一定告知咱的孩子不要单独或者与其他小朋友一起去水边玩耍、游泳。”6月23日,鲁山县熊背乡“防溺水”宣传队正在给月明石村广场上的群众发放“防溺水”宣传页。

随着天气逐渐变热,溺水将进入高发期,为切实做好防溺水工作,增强群众防范意识,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连日来,熊背乡组织乡综治办、中心校等部门联合开展“防溺水”大宣传,严防青少年溺水事件的发生。

“防溺水”宣传进校园。全乡各中小学及幼儿园开展暑期“防溺水”讲座课,并发放《致学生家长和亲属的一封信》,教育学生牢记暑期“六不一会”,在坚持防范为主的同时,对如何学会自救、求救、报警等求生方法进行强调,确保安全。

防溺水宣传车进村庄宣传

“防溺水”宣传进村组。乡村两级排查重点区域,消除溺水隐患。熊背乡政府下派机关同志,结合各村积极排查辖区内河流、水库、水塘分布情况,在重点危险水域实现警示标志牌全覆盖,在村内显要位置悬挂防溺水横幅,同时乡政府出动流动宣传车,轮番播放“防溺水”知识,途经人员较多的地方就及时发放宣传彩页,并传达上级要求,实现警示文字、声音随处可见。

“防溺水”宣传进家庭。该乡中心校集中开展入户走访活动,向学生家长反复强调“防溺水”的重要性,特别关注失依儿童和隔代抚养家庭,确保把防溺水教育工作落到实处。

截至目前,该乡发放《致学生家长和亲属的一封信》1660份,告知书送达回执单已全部收集,悬挂宣传横幅150余幅,发放防溺水宣传单页2000余份,树立危险区域警示牌100余块,出动宣传车15辆。(蔡长伟 马松昭 党鲁淇/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