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市税务局:税收宣传正当时 春风送暖惠人心

2022年06月24日18:1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最近,在温县金太极新时代广场,就职于温县集聚区金水产业园的刘女士看到电子显示屏上播放的个人所得税汇算清缴宣传片后,立即拿出手机,参照宣传片上讲解的流程完成2021年度个税汇算清缴。刘女士说:“在逛街的时候看到了个人所得税年度汇算的提示,我就赶紧在休息区通过手机APP进行了申报,这政策提醒太及时了。”

润物无声,风化于成。新时代广场的场景,是今年国家税务总局焦作市税务局多渠道开展政策宣传的一个缩影。税宣月期间,焦作税务部门利用办税服务厅、主要街道和商业广场的对外媒体大屏60余块,开展“万屏联动多媒展播”活动,集中投放展示涉税宣传片。

自2022年“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开展以来,焦作市税务局紧扣“智慧税务助发展·惠企利民稳增长”主题,多措并举,循因施策,加大政策宣传辅导力度,让便民办税“春风” 吹暖营商环境“沃土”,促进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落实、落细、落稳,助力纳税人缴费人税费红利应享尽享。

春风送暖,纳税服务暖心更贴心。焦作税务部门紧贴纳税人缴费人需求,招募83名社会税收志愿者,组建“税之蓝”一心e易志愿服务队,开展一系列税收志愿服务活动。推出“专家一对一”税务咨询服务,邀请税务师入驻税企沟通平台,为纳税人提供专业、高效、免费的第三方咨询服务。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发布后,该局制作《留抵退税速查手册(2022版)》电子书,通过豫税通税企沟通平台精准推送,并在微信朋友圈广泛传播,专题制作的《“六税两费”减免政策扩围!》《对号入座!快来享受组合式税费支持红利》等新媒体宣传作品相继在省局微信公众号刊发,点击量2.4万余次;以公职律师“三员三进”活动为突破口,联合焦作市律师协会,市青年企业家联合会组织“法·税润千企”活动,深入基层、企业、机关,着力解决涉税疑难问题,共服务基层46件次,解决解答各类涉税问题70余项;今年以来,全市累计在省级以上媒体发稿100余篇,5月20日,河南卫视《午间报道》《新闻联播》以“退税红利精准到户助企纾困‘加速度”为题报道焦作留抵退税工作;5月31日,中央电视台中国新闻播发焦作市局推进留抵退税李振局长专访。

在这场宣传辅导的“春风”中,焦作市各级税务部门集思广益、推陈出新,扎实开展有创意、有特点、出实效的宣传辅导。沁阳税务部门沁阳市税务局探索权益性服务新模式,成立专家门诊式的“李超工作室”,为纳税人提供“线上+线下、集中+个性化、个人+团队化”的集约式服务,打造征纳互动“金”字招牌。修武县打造“小郎中”公职律师涉税争议咨询调解中心,积极化解涉税、涉费纠纷,充分维护纳税人缴费人合法权益,把税费征管矛盾化解在源头、化解在基层。

焦作市税务局各部门协同联动,精细配合,发挥合力,充分利用科技手段,开展政策精准推送,保障政策红利充分释放。通过税企沟通平台累计推送各项税费优惠政策1986条,覆盖全市纳税人缴费人358万户次。建设融媒中心,搭建焦小乐“云税直播平台”,持续开展分类精准宣传辅导。据统计,今年以来,焦作市税务局围绕总局省局重点工作,共开展41场云税直播,受众人数达到14394人次。构建“智能应答+全程互动+问办合一”的征纳互动服务新模式,让纳税人缴费人全程体验咨询“零距离”、办税“零接触”,实现办问协同。

下一步,焦作市税务部门将继续宣传好、解读好、落实好税费优惠政策,增强市场主体信心,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刘亦辉/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