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上办理马路办公|新乡经开区党工委书记王景书带队调研“三夏”工作

2022年06月24日18:1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期,国家新乡经济技术开发区(以下简称新乡经开区)党工委书记王景书赴该区纬七路街道、榆林乡、古固寨镇调研指导“三夏”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区领导孙纪涛一同参加调研。

王景书深入田间地头,实地查看麦收进度,详细询问当地群众小麦亩产量、土壤墒情、麦收进度、市场价格等情况。王景书说,“三夏”工作时间紧、任务重,要抢抓有利天气条件,集中人力、物力抢收抢种,确保小麦丰产丰收、夏粮颗粒归仓,不误农时抓好夏播,为粮食丰收打好基础。

在听取纬七路街道、榆林乡、古固寨镇等主要负责同志关于小麦种植情况、农业机械保障、今年预计收成等情况报告后,王景书表示,当前是夏粮收获的关键时刻,一要认识到“三夏”工作的重要性、粮食安全的重要性,切实把工作抓细、抓实。二要统筹做好供应对接,科学调配人力和农机具,提高资源利用率和工作效率。三要切实查看民情,通过为外出未返乡家庭及年老体弱、行动不便的群众优先协调农机具等方式为群众纾困解难,把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四要持续做好禁烧秸秆的宣传教育工作,人防和技防相结合,压紧各方责任加大秸秆禁烧的管控力度,开拓秸秆资源化利用市场。

此外,针对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现阶段存在的问题,王景书说,一是加强组织领导,理清权责,科学编制,建立部门联动、分工明确的分片分段管理机制,健全农村人居环境组织架构。二是积极开展相关行动,加大宣传力度,提高群众参与公共卫生环境工作的主动性和积极性。三是坚持因地制宜,将科学性与实用性相结合,确保符合农村实际、满足村民需求、体现乡村特色。

该区党政办、督查局、综治和社会事务临时管理办公室负责同志参加。(经开宣)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