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携手创美好|平桥法院与邢集镇开展“支部联支部”饺子宴活动

2022年06月24日18:1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进一步推动“支部联支部”活动深入开展,促进乡风文明建设,6月23日,信阳市平桥区人民法院第一党支部来到邢集镇程庄村开展“支部联支部”饺子宴志愿服务活动。

平桥法院志愿者们身穿红马甲,首先来到程庄村完全小学礼堂,与在场的小朋友和群众坐在一起,观看由完全小学的小朋友们精心准备的文艺表演。表演在舞蹈《童心向党》中拉开帷幕,紧接着舞蹈表演《帅帅的小男孩》、《青春不打烊》、情景剧《王二小》等4个节目依次上演,一个个精彩有趣的节目将文艺表演推向一个又一个高潮,平桥法院志愿者们和在场群众一起为表演节目的小朋友鼓掌、喝彩,现场气氛欢乐又和谐。

文艺表演结束后,平桥法院志愿者为小朋友们发放了精美文具和学习用品,为程庄村的村民们送去集中采购的日用品、饮用水、西瓜等物资,向他们送去党组织的关爱与温暖。

随后,平桥法院的志愿者们与程庄村党员干部和群众齐聚完全小学食堂,开展温馨而幸福的“饺子宴”活动。大家热情高涨,争先恐后,纷纷表示要来一场“友谊赛”,比一比谁能包出皮薄馅大、圆乎可爱的饺子。在场群众和平桥法院志愿者分工明确、井然有序,有的洗菜剁馅,有的和面擀皮,准备工作完毕后,大家各显身手,既拼速度、比质量,又讲技巧、互帮助,现场欢声笑语,其乐融融。

平时难得齐聚的老人们也和平桥法院志愿者热热闹闹地聊着家长里短,“办这个活动好!我们这些老朋友们可以在一起叙叙旧,聚聚餐,真是挺开心的!”“还是党的政策好,时时刻刻想着我们,我这心里是真温暖啊!”在一片欢声笑语中,随着一声轻快地吆喝“吃饺子喽!”,热气腾腾的饺子便端上了桌子。大家围桌而坐,品尝着自己的劳动成果。“今儿这饺子闻起来好香啊”“不止闻着香,吃着也香咧”大家边吃边聊,一片敬老孝老的祥和气氛。

活动结束后,平桥法院的志愿者们还向在场群众发放了平桥法院制作的《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宣传手册》宣传资料,宣传普及养老诈骗防范指南,叮嘱老人防范养老诈骗层出不穷的套路,要切实维护好自己的合法权益。

下一步,平桥法院各党支部将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支部联支部”为平台,充分发挥党建优势及业务优势,了解群众所需,拉近群众距离,努力实现党支部之间的深入融合、同频共振、共同发展,促进基层治理效能不断提升。(朱美惠 谢明玉/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