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滨政法委:矛盾风险周研判 政法难题快解决

2022年06月24日20:5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今年以来,淮滨县政法委为营造优良的法治化营商环境,在持续提升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幸福感的同时,坚持为企业纾困解难助力,建立了综治周例会工作制度。

淮滨县委政法委坚持问题化解早、化解小,畅通问题化解通道,完善问题化解机制,统筹所有乡镇每周定期召开综治周例会。乡镇综治周例会工作制度由乡镇党委书记为总召集人,乡长为副总召集人,乡镇党委副书记、政法委员、派出所所长为组织成员,每周对辖区内风险隐患较大、难化解的问题进行研判,按照交办、督办、化解的一套工作机制,为企业、为群众解决政法领域问题效率提速。

截至目前,淮滨县已累计召开乡镇综治周例会300余次,研判具体问题280余件,化解问题近200件,解决了很多历史遗留难化解的问题,大幅度提升了问题的化解效率。对众多情况复杂短期内仍难解决的问题,也都专门制定了问题解决方案,定期研判跟踪,加速问题解决进度条,切实维护该县经济社会稳定。(朱美惠 黄坤林)

编辑:李瑞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