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滨金融服务中心:全力推进“获得信贷”专项提升行动

2022年06月24日20:5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淮滨县金融服务中心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以及省、市党代会精神,认真学习贯彻国务院《优化营商环境条例》,势必以最优的金融服务,打造最优营商环境。

一、强化引导。印发《淮滨县银行业金融机构核激励办法的通知》,促进县内各银行支持淮滨县地方经济发展力度,激励各银行调整信贷结构,增加有效供给,发挥金融对实体经济的支撑和保障作用;优化风险评估及“敢贷、愿贷、能贷”长效机制,持续推广政银担合作业务,设立担保业务风险补偿基金。

二、搭建平台。印发《淮滨县银企对接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积极开展线上线下银企对接服务,推出多种多样信用贷款创新产品,努力解决由于银企信息交流不畅产生的融资难问题,切实强化金融要素保障,着力提升金融服务的主动性、导向性、针对性和有效性。

三、降低成本。精准监测法人机构利率执行情况下,扩大对辖区其他金融机构的监测,督促各银行机构每月自行测评报送一次。监管部门加大考核力度,推动实际贷款利率稳中有降。进一步规范小微企业信贷融资收费标准,落实降低企业融资综合成本的政策,合理确定普惠型小微贷款价格。

四、优化服务。开展“行长进万企”活动,行长进企业,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变“等客上门”为“服务上门”,精准对接实体企业需求,有针对性地解决企业反映突出的重点、难点、堵点、痛点问题,努力提升市场主体获得感和满意度,增强企业发展动力。县域各家银行积极运用大数据、人工智能等信息技术手段,不断提高客户识别和信贷投放能力,力推“极速贷”、“信用户贷款”、“线上税易贷”、“信用快贷”等纯线上信用产品,突出支持首贷户、初创型小微企业,用“一企一策”来破解普惠小微企业融资难题。(朱美惠 符浩)

编辑:李瑞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