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滨政法委:合规调研进企业 检察护航促发展——淮滨县调研某涉案小微企业合规经营情况

2022年06月24日20:5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充分发挥检察职能,积极开展涉案企业合规改革工作,护航民营企业健康发展,近日,淮滨县委政法委工作人员与县检察院第二检察部到王家岗乡,对该院办理的一起涉嫌虚开增值税发票案的某木业公司,是否符合企业合规改革条件等情况进行走访调研。

调研中,该院邀请了涉案企业辖区所在地的乡政府、税务分局、律师代表等共同对该企业是否合规情况进行实地考察。通过实地走访,承办检察官对涉案企业的实际经营管理、财务管理等状况有了进一步的了解。

随后,该院组织召开座谈会,对涉案企业合规发展的方向进行了积极探讨。针对企业合规调查中发现的公司架构、人员配置、财务管理、生产经营、安全生产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承办检察官积极对此提出了有效建议,为助力涉案企业堵塞经营和管理的漏洞,促进依法合规经营,实现健康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今后工作中,我们将继续以实际行动践行‘少捕慎诉慎押’理念,持续更新办案方式方法,多角度、深层次推进企业合规建设、第三方评估、企业风险防控等机制落实,帮助企业拧紧‘安全阀’,努力将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做深、做细、做实,在助力企业依法依规经营等方面积极贡献检察力量。”调研结束后,该院办案检察官黄江表示。(朱美惠 夏训巍 郁志文/文图)

编辑:李瑞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