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滨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运用大数据分析+“远程异地评标” 有效防范围标、串标等异常行为发生

2022年06月24日20:5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淮滨县为了更好地优化招标投标领域营商环境,促进项目交易公开、公平、公正,搭建大数据分析系统,实现进场交易项目数据分析全覆盖,依据《河南省优化县域营商环境实施方案的通知》和《河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印发河南省公共资源交易平台运行服务规则的通知》精神,持续提升公共资源交易服务质量,切实履行平台管理义务,开通“远程异地”评标系统,实现评审过程远程异地在线交流、在线打分,结果自动生成,不断推动与各地交易平台开展实施公共资源交易远程异地评标合作,持续拓完善公共资源交易全流程电子化系统功能,实现线上线下相融合和不见面服务常态化。

目前已实现进场交易项目大数据分析率100%,自“远程异地评标”上线运行以来,覆盖了政府采购和工程建设项目,极大地提高了市场主体便利度,减少了市场主体交易成本,有效防范了围标、串标等异常行为发生,此项工作得到了市场主体的广泛认可,目前远程异地评标跨地市、跨省联动已常态化运行,极大地进一步提高了公共资源交易活动的透明度。例如淮滨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豫皖城市公交一体化枢纽总站设计项目在淮滨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和四川省广元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共同努力下,圆满完成联合评审。(符浩)

编辑:李瑞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