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平县开展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闪电1号”行动

2022年06月24日21:2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推进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6月22日15时至6月24日15时,镇平县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了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闪电1号”行动。

此次行动中,执法人员重点检查保险公司、售房公司、保健品、旅行社等营销中的零负团费旅游产品,以中老年人为主要目标群体的免费旅游、购物(会员)送旅游、旅游赠礼品等名义或者以俱乐部、康养活动等形式招徕旅游者的违法违规经营行为。摸排以艺术品经营为名实施诈骗、非法集资等行为及诱导老年人“投资”“理财”等涉及养老诈骗问题隐患。检查文化市场经营单位是否做到严格落实扫码登记相关规定,安排人员负责查验,做到逢进必扫。

据了解,本次行动,该县共出动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人员60余人次,检查文旅市场行业经营企业30余家,排查整改企业安全隐患问题2起,指导企业整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不到位问题3项。同时,在对各文化市场经营单位进行检查时,县文综执法人员还结合工作实际,归纳总结了方便全县文化市场人员密集场所掌握运用的《镇平县文化市场疫情防控规范“十必须”》,有力保障了全县文化市场的安全稳定。(刘志 李冰/文图)

编辑:张龙(小)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