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牢“安全墙”!滑县警方用心守护“少年的你”

2022年06月24日21:2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创建平安校园,提高学生们规避风险的意识和自我保护的能力,滑县公安开展多种多样的宣传活动,重点宣传交通安全、校园欺凌、防溺水等内容,引导青少年自觉尊法守法,学会自我保护。

安全交通进校园 共筑平安“上学路”

为切实提高在校学生的交通安全意识,培养良好的交通安全行为习惯,预防和减少涉校道路交通事故发生,6月21日,交警大队宣传中队走进八里营镇中心小学开展“交通安全进校园”主题活动。

活动中,宣教交警采用PPT幻灯片授课模式,播放交通安全警示教育宣传片,通报辖区近些年发生在学生身边的交通事故案例;运用生动、幽默的语言,结合该小学所处地理位置存在的交通安全隐患和学生参与交通的特点,指出其在上学、放学途中可能遇到的一些交通安全状况和应掌握的一些交通安全常识,并结合涉及学生身边发生自伤与被伤害的典型交通事故案例进行警示教育,启发学生牢记安全走路、骑车、乘车、文明出行,培养学生要善于学会与掌握紧急避险知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

活动还鼓励同学们不仅要做一名文明的交通参与者,更要能成为交通法律法规的宣传员和监督员,要积极向父母、亲朋做好交通安全宣传,以“小手拉大手”影响带动亲朋好友严守交通法规,抵制交通违法,摒弃交通陋习,养成良好交通习惯,平平安安出行。

法制大课堂 筑牢“安全弦”

为进一步加强青少年的法制教育,引导青少年树立正确的法律意识,增强自我保护能力,近日,焦虎派出所走进焦虎镇第一初级中学,围绕《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和校园安全管理制度等内容,结合工作中的典型案例,给在校师生带来了一堂生动的法制教育课。

活动中,民警针对校园欺凌、青少年违法犯罪、交通安全、防溺水、电信网络诈骗等问题,结合具体案例进行普法讲解,进一步引导学生学会正确地运用法律知识来认清日常生活环境中的不法行为和现象,自觉抵制各类诱惑,远离违法犯罪。同时,民警还积极教育同学们如何化解校园内常见的矛盾纠纷以及自我保护方法,从而构建良好的同学及师生关系,让在校学生更加深刻意识到学法、懂法、守法的重要性。

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学生们的法律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有力推动了“平安校园”建设,为构建“平安、和谐、稳定”的校园环境奠定了坚实基础。

法制宣传进校园 护航青春促成长

为进一步维护校园治安秩序,提高辖区内师生的法制观念和安全意识,6月20日,新城派出所五洲警务室民警王晶磊带领辅警走进辖区学校开展法制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中,民警结合发生在师生们身边的真实案例,以案说法,详细讲解了青少年为什么要学习法律知识,在校学生应该如何预防犯罪、遭遇犯罪行为如何采取保护措施等知识,教育学生必须远离“黄、赌、毒”等社会丑恶现象,引导学生们要遵守校园安全规定,不断增强学习法律的意识能力,一旦遇到校园欺凌等不良现象时,要沉着冷静,及时报警求助。

此次活动的开展,赢得了师生的高度赞誉,能够让学生们自主学习安全防范知识、培养法律意识,将法制宣传安全教育融入校园生活,切实筑牢校园安全“防护墙”。

关爱青少年没有过去式,永远都是进行时,滑县公安用心守护每一个“少年的你”,愿每个少年的心中都多一份青春的美好。(李淑华/文图)

编辑:张龙(小)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