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狼城岗镇:观摩评比鼓干劲 扎扎实实创“五星”

2022年06月25日10:1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6月24日,中牟县狼城岗镇开展第二季度“党建+”人居环境、“五星”支部创建观摩活动,检验工作成效,相互学习取长补短,扎实推进“五星”支部创建及其他重点工作提升。该镇全体班子成员、包村站所长、各村支部书记50余人参加。

此次活动采取边观摩、边评比、边点评的形式,分别对15个行政村基层党建、“五星”支部创建、村容户貌、统规自建社区规范管理、美丽乡村建设、“一网两长”制等重点工作进行实地观摩。在各村观摩点,观摩人员认真听取了党组织书记、包村领导和包村站所长的工作情况汇报。

北韦滩村党支部书记张玉海在介绍本村“五星”支部创建思路和做法时提到充分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走出一条党建引领、乡土人才配合、村民积极参与的创建之路;姚寨村党支部书记李树庆提到的坚持大力发展乡村产业,特色种植,资源开发、乡村旅游,实事求是因地制宜的产业发展模式,引起了观摩人员的强烈共鸣。

狼城岗镇党委书记白钢林在点评中表示,观摩发现整体上进步明显、效果较好,各村能高度重视。通过逐村观摩让各村的成绩与不足毫无保留地呈现了出来,既明确了差距,又交流了经验,为下一步工作指明了方向。要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用心、用脑把党建工作抓好、抓实、抓细,促进各项工作的高质量开展。

白钢林提出,在“五星”支部创建过程中,各村党组织书记要充分发挥“头雁”引领作用,认真履行党组织书记责任。支部带头充分调动党员、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想方设法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打造村特色产业。在“产业兴旺、生态宜居、平安法治、文明幸福、支部过硬”上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不断提高群众获得感、幸福感。(窦磊/文图)

编辑:王晓颖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