冲锋舟皮划艇,郑州北林路街道防汛救援培训重实战

2022年06月25日10:1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此次培训真是收获颇丰,以往只是理论学习,如果遇到情况兴许还真会手忙脚乱。通过这次培训,不仅学到了救援知识,还真正去操作和使用冲锋舟、皮划艇,也提升了个人综合素质和团队协作能力。”一名参训人员兴奋地说

零散的冲锋舟被逐次组装好,柔软的船身一点点充满气体,实操演练具体的使用办法……6月22日,郑州市金水区北林路街道在4楼会议室开展了一场不一般的防汛救援专题培训会,街道、社区应急救援人员、居民代表共计35人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邀请金水区综合应急救援大队就防洪减灾基础知识、防汛抗旱形势及特点、应急抢险救援的组织实施与注意事项等内容进行专题授课。综合运用现场讲授、PPT演示文稿、案例分析、自由讨论等形式,进行了系统全面的培训。与以往不同的是,为深刻吸取7.20特大暴雨灾害经验教训,此次培训特别增加了实操演练板块,通过专业指导,让参训人员对冲锋舟的拼装、填充燃油、皮划艇充气等科目进行实操演练。

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强化了应急救援人员的防汛和紧急救援意识,使参加培训人员对防汛工作有了充分了解,基本掌握了一些基础防汛技能,为在汛情来临前全面做好防汛工作奠定了基础,进一步增强广大群众的防灾减灾意识,加大防汛安全应急知识的普及。(刘园丽/文图)

编辑:王晓颖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