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三等功 今年二等功 武陟这个战士不简单

2022年06月25日10:2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6月24日,伴随着高亢喜庆的锣鼓声,由河南省焦作市和武陟县退役军人事务局,武陟县人武部、木城街道、武陟县第一中学等组成的军地联合送喜报队伍,在盘鼓队的开路和群众围观下,抬着“二等功臣之家”的鎏金牌匾,拉着长长的红色横幅、一路敲锣打鼓来到在木城街道建设居委侯园二巷现役战士卢栋鹏的家中,为二等功臣父母戴上大红花,并送上立功喜报、牌匾以及3000元奖金。

当天,在卢栋鹏的家中,武陟县副县长、公安局局长闫拥军、县人武部上校部长张爱忠亲切地与卢栋鹏父母促膝交谈,向他们表示祝贺的同时,也感谢他们为国防和军队培养输送这么优秀的人才,表示将大力宣传功臣先进事迹,并将功臣事迹编进武陟地方志名录。

“今天这么隆重地给我们送喜报上门,作为卢栋鹏的家长,我们感到非常自豪、非常骄傲,感谢政府和部队把我儿子培养得这么优秀”,卢栋鹏父亲卢立新激动地说。“希望以后他在部队能够再立新功,不辜负地方政府和乡亲们的期望,为家乡人民争光。”

据了解,卢栋鹏1997年9月出生,2015年9月大学新生入伍,2017年9月入党,现任陆军第79集团军某旅合成3营装甲步兵9连8班班长,中士军衔。他处处以身作则,各项能力素质突出,所带班多次被评为“标兵班”、“先进班”;多次参加军、旅级各项比武,屡屡斩获第一名、第二名的优异成绩。2021年他随队执行海外专项任务,得到上级下发通报表扬。个人先后被评为“优秀士官”、“先行连比武先进个人”,2020年被部队授予个人三等功,2021年又荣立个人二等功一次。

据悉,今年截至目前,武陟县已收到部队寄来的5份二等功喜报、50份三等功喜报。武陟县人武部上校部长张爱忠表示,“一人立功,全家光荣”承载的不仅是荣誉褒奖,更是全社会的尊崇。近年来,武陟县通过为立功受奖的现役军人家庭送喜报,走访慰问军属等拥军优属活动,增强了现役军人精武练兵的热情,切实让最可爱的人成为最光荣的人,让最辛苦的人成为最幸福的人,让他们没有后顾之忧,安心服役、奉献社会,为家乡、为祖国赢得更大荣誉。在全社会营造出当兵光荣、立功光荣的浓厚氛围,进一步提升了现役军人军属的自豪感和荣誉感,激发了全县广大适龄青年参军入伍的报国热情,下一步,武陟县人武部将统计当年度荣立二等功的现役军人名字,统一载入地方志名录。(雒根生 李振振/文图)

编辑:王晓颖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