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武:法庭再现“六尺巷”佳话

2022年06月25日13:5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千里修书只为墙,让他三尺又何妨,万里长城今犹在,不见当年秦始皇。”近日,焦作市修武县人民法院民事审判庭再现“六尺巷”佳话。被告孟某或和原告孟某杰为同村村民,被告的责任田恰好与原告屋后相连,被告将自家的农田垫高后,导致原告的房屋因被告灌溉农田、雨季积水而产生被淹的危险。经双方多次自行协商以及村委会、司法所协调,均没能达成共识,于是原告孟某杰一纸诉状将被告孟某或诉至修武法院。

民事审判庭法官在了解情况后决定采用实地走访、上门调解等方式化解矛盾。烈日当头,民庭法官多次实地勘察,并与司法所联合调解,一次、两次、三次...终于,双方当事人握手言和:一致同意在房屋和责任田之间保留三米以上的距离,确保积水顺利排出。

家庭邻里之间,因地块等资源产生纠纷的现象屡见不鲜。做人只要多一些容忍谦让之心,社会就会多一些和谐。据了解,为助推乡村振兴高速发展,修武法院积极探索“府院联动”新模式,联合村委会、乡政府、司法所、调委会等,采用多元方式化解基层矛盾,解决百姓实际问题,维护群众合法利益,服务“六稳六保”工作,以司法助民生。(司铃云/文图)

编辑:王晓颖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