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昌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党工委书记杨朝晖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2022年06月25日13:5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6月21日,许昌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以下简称示范区)党工委书记杨朝晖调研乡村振兴工作,深入忠武街道办邱庄村,实地察看夏粮播种、秸秆还田、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及农田水利设施管护情况,详细了解作物机械化种植管养、高标准农田建设及“五星”党支部创建工作开展情况,与邱庄村党支部书记交流特色农产品通过网络平台带货的创新与探索,帮助邱庄村理清发展思路、找准发展路径,务实推进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示范区领导程新相,示范区组织人社局、农业农村发展服务中心、忠武街道办主要负责同志陪同前往。

在调研过程中,就以高质量党建赋能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杨朝晖讲道,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决胜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重大历史任务,是新时代“三农”工作的总抓手。示范区各级各有关单位要把群众认不认可、满不满意作为衡量乡村振兴实施成效的金标准,坚定信心、狠抓落实,创新思路、汇聚合力,以更高标准、更实举措,持续深化乡村振兴路径探索,充分挖掘乡村振兴在稳定经济增长、推动高质量发展和实现共同富裕方面的内生潜力,不断提升群众生活幸福指数。要把党建引领产业发展作为推进乡村振兴的“第一引擎”,积极推动党建工作与乡村振兴深度融合,系统探索培育壮大村集体经济新路子,立足资源禀赋,科学选择适合自身发展、符合市场需求的特色优势产业,通过整合资源、共享经验、扶持项目、抱团发展,持续盘活集体资产、培育支柱产业、壮大集体经济,不断夯实乡村振兴产业基础。要在产业发展过程中集中培养一批致富引领带动作用强的产业带头人,推动人力资本与新技术、新产业、新模式深度对接,不断重塑乡村发展新动能。要充分认识高标准农田建设在维护国家粮食安全方面发挥的重要基础性支撑作用,加强工作统筹、强化协调联动,加快实施道路、供电、排水、灌溉等高标准农田建设基础设施项目,为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速推进农业现代化筑牢坚实基础。要充分发挥美丽乡村建设基础优势,扎实推进垃圾污水治理、村容村貌整治,以网格化管理推动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提档升级,不断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加快走出一条以生态文明促进产业兴旺的发展新路。(刘汉青/文图)

编辑:王晓颖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