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安区委巡察组:为群众解难题、办实事

2022年06月25日15:3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郭组长您好,我是城角徐村的吴小凯,刚接到通知俺家的4.62亩土地台账登记上了,没想到事情这么快就解决了,巡察组真是帮了大忙,真不知道怎么感谢你们呐!”

“不用客气,这是我们应该做的,巡察就是为群众解难题、办实事……”

听到电话那头吴小凯的事有了结果,建安区委第一巡察组组长郭俊岭露出了欣慰的笑容。

事情还要从前段建安区开展村居巡察说起,建安区委第一巡察组在张潘镇巡察期间,负责信访的同志接到一位村民打来电话,对方火急火燎地说:“你们是巡察组吗?俺要反映个事,俺家总共有8.46亩土地,张潘镇自然资源所台账上只显示3.84亩土地,剩余的4.62亩土地在台账上找不到,以前也反映过但迟迟得不到解决,俺发愁的天天睡不好觉,今天看见巡察公告上张贴的信息就打了这个电话,希望你们帮我解决这个难题。”

接到电话后,负责信访的同志立即向组长汇报此事。巡察组了解相关事实后,即刻召开组务会研究商议。“土地是老百姓的根本,土地确权关系到农民的切身利益,一丝一毫都不能出差错,要切实跟踪督导此事,必须给老百姓一个满意的答复。”当天,组长带领巡察组工作人员到镇自然资源所查阅张潘镇土地台账,经核实,吴小凯家的4.62亩土地台账的确是漏登记了。随后,巡察组联系张潘镇相关负责同志及自然资源所主要负责人,要求相关责任人立行立改并帮吴小凯补办相关手续。在巡察组的全程跟踪督导下,经过一天半的时间,该镇自然资源所及村党支部给吴小凯登记上了这缺失4.62亩土地。巡察组的同志得知这个消息后,第一时间告知村民土地台账已登记上了,接到电话的村民喜笑颜开……

“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巡察工作就是努力做让老百姓满意的事情,老老实实为民办实事,关注民生、重视民生、保障民生、改善民生,解群众之所困,想群众之所想,做好人民群众的贴心人。”建安区委第一巡察组组长表示。(陈琰)

编辑:王晓颖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