渑池县矿产品计量中心:“七一”慰问老党员 真情关怀送温暖

2022年06月25日15:4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6月23日上午,在“七一”建党节来临之际,渑池县矿产品计量中心党组书记、主任胡建民带领班子成员深入南村乡青山村,开展走访慰问贫困老党员和困难群众活动,为他们送去党的关怀和温暖,并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祝福。

活动开展前,矿产品计量中心党支部、青山村党支部和包村乡镇干部召开座谈会,对上半年工作进行回顾,一点一滴查找问题,一心一意制定措施,一五一十整改落实,同时对下半年工作进行讨论研究,明确提出:下一步将围绕乡村振兴为总体发展目标,进一步改善青山村人居环境、促进产业健康发展、提升公共服务水平、加强乡风文明建设,把青山村建设成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美丽乡村。

按照上级关于乡村振兴工作的部署和要求,立足青山村实际结合矿产品计量中心帮扶措施,胡建民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建立健全防止返贫的动态监测机制,防止群众因病、因灾等情况出现返贫,切实守好乡村振兴的底线;二是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多为群众办实事,帮助脱贫群众解决在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困难,改善提升乡村风貌,为群众提供更为优质的发展环境;三要用情、用心、用力抓好乡村振兴各项工作,坚持群众观点、群众路线,带领群众共同为幸福美好生活努力奋斗;四是要认真协助村“两委”做好乡村治理工作,当好帮扶工作队、第一书记的坚强后盾,齐心协力高质量完成乡村振兴目标任务。

走访慰问中,胡建民一户户地询问老党员的身体、生活状况及家庭情况,对于老党员曾经为组织发展所做的积极贡献表示感谢,希望他们今后继续发挥余热,对组织工作提出有建设性的意见建议,有困难和问题及时向组织反映,针对年事已高、行动不便的贫困老党员,大家帮助其打扫卫生,整理庭院,并一一为他们送上了慰问品。老党员们纷纷表示感谢党的帮扶和挂念,一定牢记党的宗旨,不忘党的恩情,传承红色基因,为乡村振兴事业添砖加瓦。

青山村有两位62岁的老人于2017年脱贫,近期却不幸患病,妻子乳腺癌、丈夫脑梗阻,这个家庭也因病陷入困境。党组班子成员及帮扶人得知情况后,自发捐款共计7000元,并为两位老人送去鸡蛋、奶、八宝粥、面包等营养品,鼓励他们积极配合治疗,尽早战胜病魔。两位老人多次哽咽道:“非常感谢党和领导的关怀,如果没有你们的帮助,我们就脱不了贫!现在又得了病,要不是你们奔前忙后,我们真的不知道日子该怎么过了。”

关爱老党员及困难党员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也是渑池县矿产品计量中心党组十分重视的工作。一直以来,该单位坚持认真开展“七一”走访慰问活动,通过与老党员的沟通交流,了解他们的困难,关心他们的生活,得到了老党员的一致好评。接下来,该中心党组将继续发挥党建堡垒作用,进一步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向心力和号召力 。( 张琼伟 卫璐/文图)

编辑:王晓颖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