嵩县人民检察院召开“担当作为、履职尽责”专项教育整顿活动动员会

2022年06月25日16:3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6月20日,嵩县人民检察院组织召开“担当作为、履职尽责”专项教育整顿活动动员会,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何建文出席会议并讲话,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杨书芳主持会议,全院干警参加。

会上,全体干警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和洛阳电视台《百姓问政》节目嵩县相关视频。

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韩振华传达《嵩县“担当作为、履职尽责”专项教育整顿活动实施方案》。

县纪委监委派驻县检察院纪检监察组副组长杨红艳传达激励干部担当作为相关文件,并进行集中谈心谈话。

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葛朝斌作动员讲话,他强调:

一要深刻领会担当作为的重要意义,进一步明确活动的目标要求。担当作为是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是新时期好干部的重要标准,是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现实需要,对于检察人员依法能动履职、推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二要切实找准问题症结所在,扎实推动专项教育整顿活动取得实效。要持续转变检察理念,突破传统办案思维,提升监督质效;要严守纪法底线,始终心存敬畏,自觉接受监督制约;要压实主体责任,落实从严治党、从严治检政治责任,做到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三要树立鲜明导向,营造干事创业良好氛围。要坚持正确选人用人,用好实干家,做到“优上、劣汰、庸下”;用好容错纠错机制,为敢于担当者负责,为敢于负责者负责;要充分发挥典型引领、业绩考评、从优待警作用,以正向激励推动争先创优。

四要强化使命担当和政治责任,确保专项教育顺利推进。要加强组织领导,紧扣方案,务求实效,高质量高标准完成好专项教育整顿;要注重实际效果,坚决防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推动重点工作,统筹时间精力,自我加压,确保全年目标任务圆满完成。

何建文书记立足全县政法工作全局,深入浅出地阐述了能力和作风、思想作风和工作作风、个人身份和工作职责三对辩证关系,强调全体人员要充分发挥自我斗争精神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严守思想防线,树牢理想信念,履职尽责、执法为民,进一步夯实“好氛围、好导向、好机制、好保障”,坚持深度研究工作、善于攻坚克难、加快补齐短板、强化督导激励,确保专项教育整顿活动取得扎实成效。

会议号召:全体干警要以“能力作风建设年”和“担当作为、履职尽责”专项教育整顿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强化为民服务能力,进一步提高履职尽责意识,进一步提振担当作为精神,以更加强烈的检察自觉、更高质量的检察履职,为嵩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检察力量。(郭金科)

编辑:王晓颖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