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葛市和尚桥镇:三个“常态化” 助力人居环境焕新颜

2022年06月25日16:3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进一步推进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常态化,连日来,长葛市和尚桥镇多措并举,持续发力,结合“能力作风建设年”和“五星”支部创建工作,镇村干部、党员群众、志愿者等合力攻坚,对照标准找差距、逐项整改抓提升,切实推进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常态化、长效化、精细化。

宣传引导常态化。充分运用“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宣传机制,发挥网格作用,将微信群、公众号等宣传“新手段”,与社区大喇叭、横幅标语、流动小喇叭等“土办法”相结合,增强干部群众参与环境卫生整治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形成齐抓共管的浓厚氛围。

环境整治常态化。紧紧围绕“清脏治乱拆违增绿”目标要求,在该镇范围内深入开展“大清洁、大扫除、大消杀”行动,聚焦社区主干道路、背街小巷、房前屋后等重点区域,对私拉乱扯、乱堆乱放、残垣断壁、乱贴乱画等进行集中清理整治,全力清除卫生死角,高标准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组织垃圾清运车定点收运生活垃圾,确保日产日清。

督导考核常态化。成立镇督导组,每天不定时深入社区进行督导检查,对发现的问题及时通报,立行立改,不断开展“回头看”,同时持续落实观摩评比、五美庭院创建等评比机制,常态化推动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李静)

编辑:王晓颖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