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昌东城区党工委书记李成调研指导“五星”支部创建工作

2022年06月25日16:3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6月21日,许昌东城区党工委书记李成实地调研指导“五星”支部创建工作。东城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贺红旗,东城区区直相关部门及各街道办事处、村(社区)负责人参加。

李成一行先后到祖师街道办事处辛集社区、永昌街道办事处鲁庄村、邓庄街道办事处田庄社区、天宝路街道办事处李庄社区、半截河街道办事处永丰国际社区,采取实地查看、听取汇报、座谈交流等方式,详细了解办事处、村(社区)两级开展“五星”支部创建工作的思路和打算,并就创建工作作出具体指导。

李成重点讲道,要提升思想认识。将“五星”支部创建作为统揽基层工作的载体,仔细分析产业发展、生态环境、“三零”创建、集体经济等特色和亮点,合理制定创建目标,坚持高站位谋划、高目标引领、高标准要求、高质量推进;要突出党建引领。把组织振兴作为各项振兴的保障和重要依托,把“支部过硬星”作为创建的前提条件和基础,锻造过硬队伍,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统筹引领,努力实现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新图景;要做好产业兴旺文章。引导干部及群众转变观念,立足自身资源禀赋,因地制宜,科学调整产业发展方向和思路,着力在产业培育上下功夫,推动“一村一品”见实效;要巩固“三零”创建成果。建立长效机制,不断提升基层治理能力,为“五星”支部创建工作注入强大正能量。要加强业务指导。东城区区直相关部门和办事处要指导、帮助、协调各村(社区)有力有序开展创建工作,强化政策指导和标准引导,有序推动各项创建工作落地落细落实。

调研中,李成一行还到祖师街道办事处辛集社区食品厂进行调研,详细了解企业经营情况。他说道,东城区区直相关部门及办事处要靠前服务,做好要素保障,扶持企业持续做大做强,逐步实现集体经济增收益、产业发展有活力。(翟晓蕾 李淑林/文图)

编辑:王晓颖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