禹州:禁毒宣传进校园 护航青春助成长

2022年06月25日16:3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这个‘奶茶’也是毒品吗?”“这种‘奶茶’和你喝的奶茶不是一种物质,而是用奶茶、咖啡、茶叶包等包装掩饰,却混合了氯胺酮、摇头丸等毒品,冲泡后散发奶茶香味,喝了之后还会上瘾,危害跟冰毒差不多。”日前,禹州市公安局在夏都学校开展的禁毒宣传,让同学们深受触动。

在课堂上,民警向同学们播放了禁毒教育宣传片《希望》。片中一个个因涉毒犯罪造成孩子失学、家庭贫困的案例使同学们感到震惊,许多同学流下了眼泪,通过观看宣传片,让同学们认识到了毒品给家庭、社会带来的危害。随后,民警利用各种毒品仿真模型,向学生普及禁毒法律法规、禁毒常识,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学生讲解各种毒品的危害,并耐心地告诉学生如何预防毒品、远离毒品,充分认识毒品对个人、家庭和社会的严重危害,呼吁同学们自觉远离毒品,提高抵御毒品诱惑的意识和能力。课后,民警和志愿者、学生一起宣誓:拒绝毒品,珍爱生命,从我做起!

在夏都学校操场的展示台上,20多个“晶莹剔透”的小玻璃瓶吸引了同学们的注意,原来玻璃瓶里装的是各类仿真毒品模型。同学们时不时抛出各种小问题、小疑惑,在民警和志愿者的解答中,毒品在同学们心中不再有一层神秘的面纱,而是一种能够大量消耗人的体力和降低免疫能力,严重损害心脏、大脑组织甚至导致死亡的非常可怕的物品。民警通过一张张图片展示、一个个鲜活案例讲解和毒品样品实物展示等方式让同学们深受触动。不接触毒品、不结交有不良行为的人,不要因为一时好奇误入歧途,为自己的人生负责,树立健康向上的人生观和价值观,成为广大师生们的共识。

最后,民警组织同学们开展了禁毒教育签名活动,同学们庄重地在禁毒宣传横幅上签名留言,现场热情互动、气氛活跃。通过此次活动,在校师生对毒品有了深层次的了解,增强了抵制毒品的决心。同时,也再一次敲响了警钟,号召学生们当好“禁毒宣传员”,让更多家庭远离毒品侵蚀,为共建无毒校园贡献力量。(张汇涛 孙建辉/文图)

编辑:王晓颖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