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化营商环境|光山:树木被淹惹纷争 民警悉心调解化干戈

2022年06月25日16:4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警察同志,谢谢你们帮我解决了这个事,大热天的辛苦你们了!”6月19日下午,光山县砖桥镇某合作社负责人江先生对前来调解纠纷的民警衷心表示谢意。

当日下午,砖桥派出所接到江先生报警,称有一位老人到其合作社闹事。经现场了解,老人姓尤,系砖桥镇陈岗村村民。三年前,江先生以土地流转的方式承包了该村的部分土地,尤大爷的土地也在其中。当天尤大爷发现自己在流转土地上栽种的三棵杨树被淹死了,便来到合作社索要赔偿,双方继而引发了争吵。

了解情况后,民警先稳定老人情绪,随后一起去现场实地查看情况。原来,尤大爷栽的三棵杨树所处位置较低,合作社平整土地后,三棵树一直处于水淹状态,时间一久便被淹死了。围绕双方争论的焦点,民警耐心地摆事实、讲道理、明法律,经过耐心劝解,双方渐渐变得心平气和,民警适时提出中肯的调解方案,最终双方达成一致协议。(朱美惠 韩勋江/文图)

编辑:王晓颖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