杞县城郊乡全方位、多举措开展反邪教宣传

2022年06月25日17:5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杞县城郊乡统战办联合乡司法所、法学会工作站进社区、进村庄积极开展反邪教法制科普活动,增强辖区群众识邪、防邪意识。

集中宣传。在南花园社区人流密集区,设立宣传点,摆放宣传展板,通过向过往群众发放宣传资料、有奖知识问答等方式,详细介绍了邪教的种类、组织特征和活动方式,邪教对社会的危害以及防范邪教的对策方法等知识,使群众进一步了解邪教的危害性,提高群众参与反邪教斗争的自觉性和主动性。活动现场,共发放资料300余份,送出小礼品100多份。 

入户宣传。将留守儿童和妇女、独居老人等易感人群为重点,推进“防邪知识进家庭”系列活动,该乡统战办工作人员走村入户,发放宣传资料、面对面向居民讲解邪教与宗教区别,揭露了邪教组织残害生命、破坏家庭、危害社会的事实,教育引导广大妇女群众不信邪、不参邪。

广泛宣传。在各村主要干道悬挂宣传横幅、在超市门口、人员密集处张贴“爱科学、反邪教,共建和谐家园”、“远离邪教,从我做起”等警示宣传资料,利用“村村响”大喇叭向群众讲解典型案件,营造出“崇尚科学、反对邪教”的浓厚氛围。

线上宣传。通过微信公众号推送反邪教微视频,融合文字、图片制作警示教育动漫、开展线上法律知识讲座、举行线上反邪教知识有奖问答等形式吸引用户积极参与互动,提高社区居民对邪教的辨识度、防范力。

通过此次活动,辖区居民进一步认识到了邪教组织的危害性,增强了自觉防御邪教的能力,使“全民参与,远离邪教”观念更加深入人心。(董伦峰 李晓兰/文图)

编辑:王晓颖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