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6国际禁毒日 郸城县开展“全民禁毒宣传月”活动

2022年06月25日20:3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营造国际禁毒日浓厚的全民禁毒氛围,广泛动员社会力量参与禁毒斗争,大力提升人民群众识毒防毒拒毒意识。6月24日上午,郸城县开展“全民禁毒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县禁毒委主任毛茹,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政府党组成员、政府办主任贾培民,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王之栋,县政协副主席崔家龙,县禁毒委员会副主任、禁毒办主任、公局党委委员李越出席启动仪式。

王之栋主持启动仪式,他结合自身办理涉毒案件经历,以发生在身边的真实案例,深入浅出地介绍了毒品对家庭和个人带来的危害。学生代表杨王果宣读了禁毒倡议书,号召广大青少年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扛起社会责任,认真学习,共同抵御毒品危害。

毛茹在讲话中表示,在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以及省、市关于禁毒工作决策部署的基础上,坚决厉行党和政府对禁毒工作的一贯主张和立场,自觉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保持对毒品的“零容忍”。她要求,各部门要长期保持清醒认识,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坚持标本兼治,紧盯制毒、贩毒、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等突出毒品问题,全面深化打防管控,各项措施落实,不断提升我县毒品治理能力和水平;要坚持预防为先,把毒品预防教育作为减少毒品需求、遏制毒品危害的重要手段;要以本次活动为契机,迅速掀起禁毒宣传教育的新高潮。

启动仪式后,与会领导带领同志们在禁毒承诺墙签名并共同参观了禁毒宣传教育展,观看了常见毒品模型。

县直各单位、各乡镇、办事处、高新区相关负责同志,以及公安、禁毒办、禁毒协会、卫健、城管、教育和社会各界代表等200人参加了启动仪式。(孟令康)

编辑:祝萍  审核 :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