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北林路街道打好燃气安全装置加装工作“组合拳”

2022年06月26日11:1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年来,随着城镇燃气覆盖率的逐年提升,因为操作不当、使用不合格零件或软管老化等导致的燃气事故,给市民的生命财产安全带来严重威胁。仅6月份,全国已连发多起城镇燃气爆炸事故,保障居民燃气安全迫在眉睫。

郑州市金水区北林路街道对此高度重视,自6月23日起,设立专项调查方案促进燃气安全装置加装工作走深走细走实。

思想重视,科学统筹。北林路街道城市管理办公室牵头召开燃气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向城管科、社区、市容管理、环卫等专项负责人传达《郑州市城镇燃气安全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全面推进市区管道燃气居民用户加装安全装置工作的通知》,设立专项调查组明确网格分区与责任划分,为后续数据排查、宣传工作奠定整体基调。

快速排查,保障数据。由街道城市管理办公室专干、社区、物业公司负责人组成的数据排查组是决定燃气安全装置入户加装工作速度与质量的“关键人”,各组人员通力合作,用最快的速度、最短的时间投入到数据排查工作中,以社区网格为单位,用全面的数据排查、快速落实居民燃气安全装置加装情况、科学精准地构筑起燃气安全的严密防线。

广泛宣传,积极引导。北林路街道借助“政府+社区+物业公司”的政府主导、多方参与模式,广泛聚集各方力量。通过现场设置咨询服务台、事故案例警示教育展板;在部分楼宇单元入口设置燃气安全宣传栏、安全用气温馨提醒内容;定期发放燃气安全使用手册、实物展示燃气自闭阀、不锈钢波纹管等燃气新技术新产品。以全方位多层次的立体化宣传增强群众对燃气工作的理解度,进一步提升辖区居民对燃气加装工作的社会参与度、获得感。

“做好宣传和沟通,把道理讲清楚,几十元买个平安,我想大家都会理解。安全装置及安装是对大家很有利的事。因此就要宣传到位,让群众自愿配合,才是好的效果。”辖区群众是推动社会发展的力量源泉,守好群众的安全底线是重中之重,北林路街道积极推进燃气安全装置加装工作,不断打造城市管理与社区治理共管共治、共建共享的新局面。(曹交托/文图)

编辑:陈梦伊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