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牌开工!长封一体化按下“快进键”

2022年06月26日11:57

来源:大河网

  长封一体化,一起向未来。6月25日,长封一体化飞地产业园管委会揭牌暨重大项目开工仪式在封丘县举行。新乡市委书记李卫东宣布“长封一体化飞地产业园重大项目开工”!新乡市委书记李卫东、市长魏建平、封丘县委书记冯利霞、长垣市委书记范文卿共同为飞地产业园管委会揭牌,这标志着长封一体化发展按下了“快进键”。

  新乡市政协主席王新军致词,新乡市委常委、副市长窦杰主持仪式。

  推动长封一体化,是新乡市委、市政府发挥两地比较优势,优化两地资源配置,促进区域协调发展作出的一项重大战略部署。这一战略顺利实施,必将有力推动长垣市、封丘县交通互联、产业发展、优势互补,促进封丘县产城融合、高质量发展。新乡市出台《市委、市政府关于支持长封一体化发展的意见》,推动长垣市、封丘县达成合作备忘录,初步完成相关规划编制。

  长封飞地产业园建设是新乡市委“一主两翼一组团”战略布局的重要节点,是新乡市委审时度势、高瞻远瞩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飞地产业园区将探索“长垣总部+封丘基地+新乡国资建设”、“长垣研发+封丘制造”等产业合作模式,助推产业园高质量发展,推动两地产业协同发展。“飞地”产业园将引进长垣卫材、新型产业等高精尖企业,极大优化封丘产业结构,增强产业动能,提升产业集聚度。园区规划面积10.4平方公里,静态投资240亿元。按要求今年产业园起步区路网将基本建成,并落地3-5个产业项目。预计2025年,园区产业体系基本形成,固定资产投资年均增长20%以上,主营业务收入将达到200亿元。

  此次成立的长封飞地产业园管委会,为产业转移和企业发展提供保障,创设平台来破解投融资难题;新乡市紧紧扭住项目建设,谋划包装了一批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建设项目,包括华西卫材园中园在内总投资54.2亿元的8个项目今年6月开工,还有总投资19.4亿元的6个项目今年9月底前也将先后开工。

  当天开工的华西卫材园中园项目,以华西卫材为龙头,整合长垣多家卫材企业,建设集卫生材料生产、商业销售、科技研发、物流配送、住宅、幼教一体化的全链条园中园,将成为长封一体化发展的标志性项目。

编辑:陈梦伊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