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昌市建安区召开持续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暨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动员会

2022年06月26日12: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许昌市建安区召开持续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暨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动员会,许昌市建安区区长高雁出席会议并讲话,建安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李洁,建安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建安区副区长徐兵,建安区副区长马丽出席会议,各乡镇(街道)、行政村以视频形式在分会场参加会议。李洁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要“创则必成”。今年全国文明典范城市的创建标准是“一模范四高四力”,要拉高标杆,对标对表,推动创建工作全面提档升级。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站位,强化担当,树牢“创则必成”的使命感,推动创建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创则必实”。认真对照学习,主动认领任务,严格标准规范,全面查漏补缺,落实落细各项任务;大力整治道路交通,在中心城区组织开展常态化道路交通秩序综合整治工作,严防问题反弹;持续规范经营秩序,进一步突出村庄环境美化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乡村建设行动相结合,让群众生活环境更优美,着力补短板、强弱项、重更新、促提升;深入抓好农村创文,加大各乡镇(行政村)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建设的督导力度,进一步充实人员力量,充分发挥文明实践站功能,夯实基层创建基础,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要“创则必严”。统筹建安区创建力量,周密安排、无缝对接,形成分工明确、紧密配合、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持续落实区处级领导分包制度,定期到分包乡镇和建安区区直单位对承担创文任务的落实情况进行调研指导、现场办公,传导责任压力,督促解决问题,推动工作落实;建安区纪委监委要加大督导检查力度,对创文工作中推诿扯皮、消极应付的,及时启动问责机制,坚决严肃追究。

会上,徐兵通报了目前建安区创文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安排部署下阶段创文工作,马丽通报了全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情况,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主创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进行了表态发言。(王冰)

编辑:陈梦伊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