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昌经济技术开发区组织人社局履职尽责护民“薪”

2022年06月26日12: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6月22日上午,一面绣着“依法保障劳动者,精心呵护农民工”的锦旗送到许昌经济技术开发区(以下简称开发区)组织人社局,表达对劳动监察工作人员心系群众、办事高效,依法维护劳动者合法权益的感谢。

前期,李女士到开发区组织人社局投诉,反映某企业将其无故辞退,且不缴纳社保。接到投诉后,开发区组织人社局劳动监察部门迅速展开调查,一边安抚诉求者情绪,了解事实原委,做好调查笔录,一边约谈公司法定代表人,面对面讲明情理、讲清道理、讲透法理,将说理式执法贯穿于整个协调过程中。在工作人员和企业负责人的多次沟通协调下,该企业将劳动者工资和赔偿如数发放到李女士手中。

“群众利益无小事,帮助每一名劳动者维护合法权益是我们的职责所在。”组织人社局劳动监察部门工作人员说道。开发区治欠办充分发挥作用,多部门联动,夯实基本民生底线,畅通各种投诉渠道,受理欠薪案件185起,处理完成176起,多措并举、重拳出击,依法维护广大劳动者的合法权益。(黄伟峰/文图)

编辑:陈梦伊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