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昌经济技术开发区:三夏生产不放松,环境整治不松懈

2022年06月26日12:1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连日来,许昌经济技术开发区(以下简称开发区)集中人力和机械日夜奋战在“三夏”生产一线,有效保证了老百姓的丰产丰收。针对农忙时期人居环境易反弹的问题,开发区党工委、管委会立足实际、提前谋划、精心部署,一手抓秸秆禁烧,一手抓人居环境整治,做到“三夏”生产与人居环境整治提升“两不误”,全力打赢秸秆禁烧、人居环境整治双赢之战。

开发区将秸秆清运和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相结合,实行区下沉干部包街道、街道干部包村、村干部包街巷、村级网格员包户的四级网格制度,按照“谁管理、谁负责”的原则,由党员干部带头,对路边、沟边、田间地头的秸秆、杂草、废弃物等进行集中清理,并发动大型机械对秸秆堆进行彻底清运,确保秸秆不进村,进一步巩固人居环境整治成效。除此之外,开发区还持续发动人员在各村进行人居环境整治,针对“废沟废渠”“乱堆乱放”“废旧宅基地”“路域环境”等重点难点进行集中攻坚,确保全区人居环境工作不掉队、不脱节。

为持续推进外环以内环境卫生提升,人居环境整治专班联合多部门对沿街破损广告牌匾进行了拆除清理,对占道经营、乱堆乱放等问题进行了集中整治,规范了店铺经营秩序,杜绝了乱搭乱建现象。为进一步做好宣传引导,在街道显著位置张贴了宣传标语、在巡逻禁烧时不忘宣传人居环境整治的重要性、充分利用各村大喇叭、村组微信群进行宣传,多渠道、多举措引导群众科学合理综合处置秸秆,及时清运田间地头、房前屋后垃圾,强化全区上下共同维护人居环境整治成果的意识。

下一步,开发区将继续组织人员对道路、地边、沟渠等重点区域的秸秆进行集中清运,加大全区人居环境卫生整治力度,同时对村庄主次干道、房前屋后、背街小巷开展全面大清洁。同时,专班督导组要深入各村对全区秸秆清运情况和环境整治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对发现的问题现场交办,促进各村加快清理清运秸秆,巩固人居环境整治成果。(史燮雯)

编辑:陈梦伊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