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城管局开展防溺水培训宣传活动

2022年06月26日12:1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6月24日上午,开封市城管局组织局属各单位参加市委市直工委举办的“开封市2022年防溺水自救互救技能培训宣传”活动,强化安全观念,提高广大市民对防溺水安全工作的认识,增强未成年人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救自护能力,保证未成年人生命安全,有效减少溺水事故的发生。

夏至刚过,正是一年中最热的天气,当日气温高达37摄氏度,市城管局机关党委和局属各单位志愿者不畏酷暑早早来到活动地点。他们身穿红马甲,手拿宣传页,摆放好防溺水宣传展板,热心为广场的市民发放防溺水安全教育宣传册,用通俗的语言,深入浅出地讲解如何防溺水、溺水自救互救等知识,同时提醒广大市民要在思想上充分重视防溺水工作,加强未成年人安全教育,做到有效看护,防止溺水事故发生。

活动现场,蓝天救援队工作人员通过讲解、现场演示等方式,为大家介绍了河流救援基础装备、水域救援基础技术方法,通过演示让学生和在场的观众切实了解如何用绳子施救,特别强调救人时,务必保证自身安全。队员们还现场演示模拟心肺复苏胸外按压、人工呼吸等应急救援相关知识,进一步提升大家预防溺水、专业施救的能力。

平静的水面,美丽的涟漪,其中隐藏着致命的危机。此次防溺水自救互救技能培训宣传活动,开封市城市管理局通过宣传讲解、学习应急培训演练等方式,增强了群众安全意识,提升了应急救援知识技能,筑牢了防溺水安全防线,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董伦峰 朱琳琳/文图)

编辑:陈梦伊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