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市公安局举行全市公安机关“亮剑攻坚”夏季巡逻防控启动仪式

2022年06月26日12:1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6月24日上午8时30分,信阳市公安局在信阳职业技术学院广场举行全市公安机关“亮剑攻坚”夏季巡逻防控启动仪式。参加巡逻执勤民警代表首先作表态发言,信阳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侯钦东作动员讲话并下达启动令,仪式由市公安局党委委员陈浩主持。市公安局在信班子成员,市局各分局、局直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及巡逻民警500余人、90余辆警车参加仪式。

侯钦东指出,开展全市公安机关“亮剑攻坚”夏季巡逻防控工作,是贯彻落实全省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推进会精神的具体行动,也是人民公安坚决捍卫政治安全、全力维护社会安定、切实保障人民安宁的职责所在、使命所然。他强调要求:一要保持清醒头脑,忠诚履行使命。全市公安机关和广大公安民警务必要保持高度警醒,坚决把做好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工作作为当前首要的重要政治任务,切实抓在手上、扛在肩上、落在行动上,用实际行动彰显人民警察忠诚担当的本色。二要强化责任担当,做实整体防控。要深刻吸取唐山“6.10”重大恶性事件教训,全面加强社会面“1、3、5分钟”快速处置能力,突出重点部位、重点时段,全面整合市局机关、交警、分局警力,加强夜市、广场的夜间巡防,提升整体防控水平,聚焦涉黑涉恶、电信诈骗、涉毒涉抢等,重拳出击、打出声威、形成震慑,以点促面、以面保市,以信阳一域之平安为全省、全国之稳定作贡献。三要严格规范执法,树立良好形象。全市各级公安机关和广大公安民警要守牢警务“生命线”,牢记“万无一失”的工作标准,树立“一失万无”的风险意识,秉持“精致、细致、极致”的工作作风,用心用情用力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时刻保持严整的警容警纪和良好的执法执勤形象,更加关注疫情防控常态下社会心态和群众情绪,让执法既有力度又有温度,彰显公平正义。

随着启动令的下达,参加仪式的500余名民辅警迅速登上巡逻车辆,在中心城区展开声势浩大的街面巡逻,自此信阳市2022年夏季社会治安巡逻防控工作正式开启。全市各级公安机关将在市委、市政府和省公安厅的坚强领导下,在社会各界和广大人民群众的支持配合下,全力抓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各项工作,助力“美好生活看信阳”,坚决打好守护信阳平安整体巡防战,坚决打赢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这场硬仗,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合格的答卷。(朱美惠 邬铁成/文图)

编辑:陈梦伊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