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阳:着力推进定点医药机构诚信建设

2022年06月26日23:01

来源:安阳市医疗保障局

  进入6月份以来,安阳市医保局先后组织专门力量,深入全市53家公立医院,对20895名医护人员进行了医保基金和信用体系建设有关内容的测试,共收缴医护人员试卷20890份,参考率为99.97%。这是市医保局近两年来强化基金监管,扎实推进定点医药机构加强诚信建设的一个镜头。

  医保基金是参保人员的“保命钱”“救命钱”,与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息息相关。引导医药机构自觉提高政治站位,落实基金使用主体责任,是医疗保障行政部门义不容辞的责任。近两年来,市医保局针对个别定点医药机构和医务人员信用意识淡薄、医保法规知识匮乏等情况,组织专业力量进行了有针对性的知识培训,有效提升了定点医药机构医护人员的信用水平和医保政策法规运用能力。每年利用《医疗保障基金使用条例》宣传月活动,深入全市多家定点医药机构,对医护人员开展诚信教育和诚信评选活动,引导他们建立落实医保信用承诺制度,严格落实医保基金使用监督管理相关规定。在全市聘请20名由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媒体记者、参保群众等组成的社会医保基金监督员,加强群众对定点医药机构和医务人员基金使用情况的监督,规范诊疗行为。加强与卫健、公安、纪检等部门的合作,建立联合办案机制,将医疗机构及医务人员诚信建设与年度考核、职称评聘等挂钩等。

  据悉,2020年市医保局医保信用承诺制度建立以来,全市已有528定点医药机构法人代表、3502名医保医师主动签订了诚信承诺书,自觉接受行业监管、社会监督;市医保局已将99家定点医疗机构、366家定点零售药店评价为A级的医药机构列入红名单管理。

编辑:祝萍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