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乡经开区:重拳出击 违建必拆

2022年06月27日11:3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今年以来,国家新乡经济技术开发区(以下简称新乡经开区)不断加大排查力度,持续深入开展违建拆除行动。

调查摸底,建立台账

新乡经开区纬七路街道办事处联合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成排查工作小组,开展全覆盖摸排,对区内主次干道、主要出入口、居住区内主要道路两侧等范围内的违法建设进行认定,建立台账。同时,按照动态新增、动态清零的原则,对新排查的违法建设列入台账,逐一销号。

重拳出击,违建必拆

针对前期排查出的问题,6月24日上午,新乡经开区组织开展2022年第一次集中拆除违法建设攻坚行动,依法对辖区内6处违法建设予以拆除。

拆除现场,该区领导陈淑文、张彬魁亲临一线指挥,纬七路街道办、古固寨镇、榆林乡,党政办、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住房和城市建设局、综合行政执法局、行政审批和营商环境服务局、公安分局、消防救援大队等部门集中联合行动,累计出动执法车辆30辆、工作人员200余人次,钩机、铲车、运输车等拆除机械20台,先后到6处违建地点,依法依规进行了有序拆除,拆除面积总计6000余平方米。此次拆除行动起到了拆除一处、震慑一方的良好效果。

长效齐抓共管,坚决杜绝“死灰复燃”

新乡经开区成立了以分管领导为组长、各职能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集中拆除违法建设攻坚行动领导小组,明确了各部门责任分工。

“下一步,新乡经开区将联合多部门,长效齐抓共管,持续加大违法建设整治力度,保持高压态势,全天候、全方位进行巡查,做到发现一处,拆除一处,以‘零容忍’的态度,强力整治各类违法建设行为,严防违法建设、违法占地行为反弹,坚决杜绝‘死灰复燃’,全力维护全区用地秩序,为经开区经济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新乡经开区相关负责人表示。(林子俊/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