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桥区明港镇:荷花绽放 美在当“夏”

2022年06月27日21:3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6月24日,行走在平桥区明港镇新集村的田间小路上,池塘里的荷花迎夏渐次盛放,微风拂过,荷叶如波浪般此起彼伏,荷花尽情舒展着花瓣,让人心旷神怡,荷叶、村庄、花海,构成一幅绝美的田园山水画卷。虽是烈日炎炎,也抵挡不住游人们赏花的热情,纷纷拍照记录美好的画面。

致富荷花开满塘,乡村振兴产业旺。据了解,2016年,新集村充分利用当地自然资源优势,推进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大力发展“生态观光旅游经济”,种植荷花100余亩。2022年扩大种植面积,新建了长约600米的观光步道,在步道两旁新增两个荷花塘,让村庄面貌焕然一新。同时,小乡村还引进了网红观光小火车,给游客带来了“新体验”,乘坐小火车徜徉在花海已经成为新集村旅游新亮点,游客们前来“打卡”的热情,也带“火”了乡村经济。村里的农户守在自家门前,农家乐、民宿、小卖部、售卖当地农特产等生意做得风生水起。

下一步,明港镇将持续打造和谐生态美丽乡村,把村庄建设与乡村旅游、民俗文化等有机融合,培育特色产业,打造特色村庄,持续挖掘乡村生态资源和旅游元素,探索了一条平原乡村振兴之路,让乡村焕发出新的发展活力。(胡新华 陈宁 田甜/文图)

编辑:张馨予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