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化营商环境|浉河区:免申通办激发市场活力

2022年06月27日21:3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日前,信阳药品公司负责人杨某非常满意地从浉河区政务大厅企业开办窗口领走了相关手续——该公司的《营业执照》及《食品经营许可证》由“信阳药品公司五小药店”变更为“信阳华申医药有限公司五小店”。这是浉河区市场监管局自开展营业执照和许可证(备案)“免申通办”改革以来线下服务的第一个“免申通办”企业。

据了解,“免申通办”是指营业执照变更与许可(备案)同步申请的,申请人在办理营业执照变更登记后,只需提交许可证原件即可直接办理许可(备案)有关事项的变更,无需提交变更申请表及相关变更证明材料。“免申通办”改革涵盖了食品、药品、医疗器械、特种设备等17个许可(备案)试行简单变更事项,推行“一窗受理”,实现当场办结、统一出证,避免了重复提交材料,同时提高了办事效率。

浉河区市场监管局局长陈礼斌介绍:“‘免申通办’改革是浉河区推进‘放管服效’改革、全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的重要举措,旨在进一步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提升市场主体的便利度。下一步,我局将加大此项改革的督导,确保改革落到实处,切实提高市场主体的满意度。”

浉河区自优化营商环境整改工作启动以来,该区各级各部门高度重视、扎实推进,硬件设施不断提升,办事流程切实优化,工作作风明显改善。该区明确,今后将保持清醒认识,强化工作措施,加大整改力度,切实提升企业和群众的满意度;将突出重点,全力以赴,注重抓好持续整改,注重优化政务服务,注重提升企业满意度,注重研究评价内容,注重加强沟通对接,注重整治作风顽疾,真抓“实干”、埋头“苦干”、科学“巧干”,全力推动全区营商环境不断优化;将压实责任,严格奖惩。层层传导压力,层层压实责任,以严格奖惩倒逼责任落实,为现代化幸福美好浉河建设提供有力支撑。(朱美惠 郭翠 叶楠/文图)

编辑:张馨予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